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省直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部署,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1月4日,省民政厅迅速安排部署全厅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认真对照全会的决策部署,研究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制度,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升各项民政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4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民生工作的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民生连着民心,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提升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税收实践、指导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能力,取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成效;要科学谋划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建立完善一套适合山西税务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为实现新时代山西税收现代化目标,为促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应急系统落地落细、见到实效;要实时对标对表,检点1号文件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11月4日,省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围绕“八个变革、一个合作”,着力抓好“五大基地”建设,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大力推进煤炭绿色开采方式变革。要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努力走出一条“能源革命、牵引转型,国内示范、全球影响”的山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11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推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体系、现代化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现代气象管理体系方面积极探索,在推进全省气象现代化、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11月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推进妇联系统改革,推动妇联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11月4日,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守好底线,防范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治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体现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顺利实现。
  连日来,省供销社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全会精神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继续按照“三盯一钉”工作思路,紧盯指标、紧盯目标、紧盯问题,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贡献。
  其他省直各部门也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省直工委、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信访局、团省委等省直厅局在传达学习会上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治理效能,为“中国之治”贡献山西力量。(闫书敏 高建华 李炼 张毅 任志霞 张丽媛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