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发展找差距 动真碰硬抓整改

 时间:2019-08-09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金融企业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学立行、立抓立改,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山西金控集团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下实功、出实招,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下沉到子公司、扶贫点开展调研,切实用好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抓手,利用“四下基层”好经验好做法,设立调研组,确定重点课题,梳理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多项精准有效、可操作性强的举措。该集团在调查研究中找症结,在检视问题中找根源,在整治落实中促提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深刻剖析原因,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底,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计划、有步骤地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省联社党委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同时,省联社党委评选出18部“党建品牌”创建微视频作品,在全系统进行展播,要求系统各级认真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结合工作实际,省联社党委有针对性地列出11项重点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按照边学边查边改原则,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7月底率先整改到位一批,到8月底取得实质性成效。

  山西证券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在深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中发现和解决问题。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转型方向,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生态圈、能力圈,深度融入我省改革发展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作为省内唯一的A股上市金融企业,该公司坚持打造优势业务,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区域和重点项目,持续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升竞争力;全面优化薪酬考核机制,激活人才“第一资源”;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扎牢风险防范“篱笆”,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中煤保险在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广泛对标、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完善“成本低、产能高、效益优、科技强”的轻型化发展战略新内涵,坚持“优化结构、提质增效、提升服务、创新引领”的经营发展思路,以煤炭业务为专业核心、本土农险业务为特色,深耕细做,加快专业型特色化转型发展。煤炭险方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险覆盖率稳步提升,以“互联网+安责险+风险管理”安全服务新模式,获得吕梁煤矿安责险区域主承保资格,实现吕梁95座生产矿100%参保。上半年,煤炭业务保费收入1.32亿元,提供风险保障1387亿元。农险方面,公司打造以玉米、谷子天气指数保险,马铃薯收入保险及“果业+互助”保险模式为主的特色化产品体系,不断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不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行”,针对创新意识不足、企业挂牌后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合格投资者体系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立查立改,着力提升整体实力,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该中心推出线上培训课程“河畔微课堂”,拓宽融智服务新模式;推出“专家智囊团”服务,提升推荐机构执业能力;深化县域企业资本振兴战略,扩大股份制改造业务范围;借助地方商业银行股权托管,扩大合格投资者队伍;升级股权交易系统,为实现与市场监管部门互联互通奠定基础;探索国有企业股权托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确权登记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交易转让的可行性路径,丰富股权业务种类。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在主题教育中力求实效,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