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二青会冬季项目山西代表队共斩获46枚金牌

 时间:2019-08-02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政府网

  7月30日,二青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在天津落幕,代表我省参赛的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共获得两金、一银、一铜。至此,山西代表队结束了冬季项目的全部比赛,总计获得46枚金牌。

  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是运动员分别参加地掷球、冰壶两个项目比赛,再将两项成绩按比例累加后计算总成绩的比赛项目。由于地掷球和冰壶有类似之处,因此二青会设立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是为了让更多青年了解和参与冰壶运动,拓宽选材渠道,为跨界跨项选拔优秀冰壶运动员提供重要参考。

  在本次比赛中,地掷球项目在安徽进行,冰壶项目则在天津开战。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了男子体校甲组冠军、俱乐部甲组季军;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男子体校乙组冠军、体校女子甲组亚军。这一成绩,填补了我省在冰壶项目上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我省参赛的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队员,全部来自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该校组建地掷球队近10年来,多次在国内外赛事中斩获佳绩。目前,该校3名优秀队员已被选拔至跨项国家冰壶队。在二青会上,一所中学组队参赛并夺得冠军,就我省竞技体育而言实属罕见。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省代表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冬季项目,至此,我省共获得了46枚冬季项目的金牌。其中,滑雪项目获得了24枚金牌、滑冰项目获得了13枚金牌、冬季两项项目获得了3枚金牌、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项目获得了4枚金牌、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获得了两枚金牌。(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