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山西“最强安保”护航“二青会”

 时间:2019-08-0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7月31日,全国“二青会”安保总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国“二青会”安保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二青会”期间系列安保及便民措施作了全面介绍。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8月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运动会从开幕到闭幕10天期间,约有1.2万名参赛运动员抵晋参赛,加上教练员、裁判员等,预计共有2.3万人参加这一赛事。一批重要嘉宾,也将应邀出席开幕式。“二青会”规模大,比赛项目涵盖广,参赛人员密集。举办这一重要赛事,对展示山西改革开放成就、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措施,投入“二青会”安保工作。通过建立扁平化安保指挥体系,通过构筑“两网五圈”安保体系,通过筑牢立体化信息化防控屏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确保“二青会”期间各项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特别是8月8日开幕式安全圆满举办,“二青会”期间,安保总指挥部将实行一系列严密的安保措施。
  安保总指挥部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完善安保预案,全面落实安保措施,全力确保“二青会”平安顺利。要紧紧围绕“七个坚决防止”“四个确保”工作目标,动员所有参战安保单位和参战执勤公安民警,以最高工作标准、最佳精神状态、最细工作部署、最实工作措施、最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全国“二青会”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一定要全警全力投身“二青会”安保工作。
  “二青会”安保总指挥部为此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以当好东道主的自觉,人人参与到维护“二青会”安全的活动中来,自觉与一切危害“二青会”安全和秩序的行为作斗争。发现违法犯罪的,要主动向公安机关110报警,或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要支持和理解公安机关的安保工作,主动配合安保公安民警的执勤和安检,用实际行动支持“二青会”顺利进行,人人为举办好“二青会”做贡献。(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