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省政府开通省长与市长直联办公系统楼阳生与忻州市市长连线办公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政府网

    近日,省政府建立了省长与市长直联办公系统。7月17日上午,省长楼阳生通过直联办公系统,与忻州市市长郑连生视频连线,“面对面”研究相关工作。这是该系统建成后的首次使用。 
  建设数字政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府决策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公共服务效率,是省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能导向,立说立行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举措。楼阳生将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多次深入省直相关部门调研,指导完善顶层设计,具体推动全省政务信息化“一朵云、一张网、一系统、一平台”建设。在楼阳生的倡导下,省政府建立了省长与市长直联办公系统,这是建设数字政府的又一举措,对于减少文件,精简会议,为基层减负,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楼阳生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跟5G时代步伐,以信息技术为政府治理赋能,全面提升行政运行现代化、信息化、效能化水平,推动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建立决策科学、治理精准、服务高效的政府运行模式,更好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