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山西部署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

 时间:2019-06-1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政府网

  6月至9月是地质灾害高发期,也是抢险救援工作的高度戒备期。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风险,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6月下旬,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各市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抽查。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抓紧修订完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明确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所在部门、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与水利、气象、住建、自然资源、交通等有关部门建立会商和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细化应急响应工作程序,建立与应急救援队伍、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专家的通信联络和调动机制,确保灾时联得上、调得动、打得赢。

  同时,要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对今年地质灾害趋势的预测,层层压实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责任。市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救援的领导,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地质灾害防治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技术指导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牵头加强应急救援责任体系的建设,指导应急救援准备和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现场救援工作。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和监测责任人要依据灾害点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汛前应急避险演练和宣传,灾时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和初期救援工作。市、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履行灾时抢险救援职责。 (王宇 贾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