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脱贫攻坚省级专项工作牵头单位问题整改会召开

 时间:2019-05-2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5月22日上午,脱贫攻坚省级专项工作牵头单位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成主持。

  林武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习近平总书记持续响鼓重锤、高位推动,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省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市县有责任,省直相关部门也有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多从本部门找原因查症结,主动靠前指挥,拿出硬招实招,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要聚焦突出问题,对各自承担的专项扶贫工作开展全面排查,自觉做到举一反三,对照问题逐项整改,上下联动统筹整改,以点带面全面整改,跟踪督办严肃整改,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抓好牵头组织、协调推进,把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组织脱贫成果“回头看”,注重抓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强化风险防范,抓好财政及社会各方面投入、小额信贷和扶贫项目的后期管理,坚持按市场规则办事,努力消除各类隐患;加强作风建设,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杜绝各种弄虚作假现象;深化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勇于对标一流,主动见贤思齐,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实现决战决胜。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