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欢送20名新兵奔赴军营开启新航程

 时间:2024-03-2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战鼓催征新戎装,肩负使命踏远航。3月17日下午,我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20名应征入伍的热血好男儿,整装待发、信心满满,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殷殷嘱托,即将启程奔赴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川,副县长王向前,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征兵办公室主任蔡鹏勇参加欢送会并讲话。

王向前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新兵要牢牢抓住参军服役这个难得的机会,自觉刻苦学习和训练,时刻瞄准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目标,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切实担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要立准人生航标,不断摔打历练,让军营和沙场见证成长的足印,努力成为父母和家庭的骄傲;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老区兵”的好形象,当好红色传人,忠于使命,恪尽职守,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维护和发扬“交城兵”忠诚、勇敢、朴实、坚毅的好形象、好作风,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蔡鹏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征兵办为即将踏进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新兵要加强自身学习,服从部队管理,淬炼顽强意志,不断提高军事素质,尽快从一名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优秀士兵;要坚决维护核心力量,听从军队指挥,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服从命令,履行兵役服务,努力让个人梦想汇入强军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个人思想融入国防事业;要勇往直前,奋发进取,在军队这所大学校里,不断锤炼,永不退缩,争做一名勇敢、坚强、血性的优秀士兵。

热闹的锣鼓声、嘹亮的国歌拉开了欢送仪式的序幕。仪式中,刘川王向前、蔡鹏勇及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入伍新兵赠送了纪念品,新兵和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入伍的新兵身着军装,肩披绶带,整齐列队,英姿勃发,精神抖擞。胸前的大红花,映红了一张张满是朝气的脸庞。

欢送仪式现场还有来自我县文旅局的文艺轻骑兵队伍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交城好儿郎送上了家乡父老的深重情谊,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军旅的热情,夯实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