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大鹏就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鹏深入交城经济开发区,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紧盯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副县长王向前,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强,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富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刘大鹏一路走、一路看,实地了解并查看了美锦路、银通路、国锦煤电银海洗煤厂等开发区主干线路和部分企业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会商,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治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大鹏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扛牢政治责任,科学整改、全面整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明确责任目标,认真研究,逐条梳理,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调度,压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尽职尽责完成所承担的任务,注重工作实效,为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持续推动问题排查、整治、监管等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