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实施措施,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普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之安全发展理念篇、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省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硬措施>的实施措施》、市政府办《关于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六条紧急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其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案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逐项落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法监督,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加强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水平,确保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好生态环保底线红线,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春耕备耕护林防火党风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