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清明” “五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我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清明”“五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张杰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包村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杰主持会议。

宋志江在讲话中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件大事、第一位任务、第一项职责抓在手上。一要落实一项根本制度,把森林防火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五包”要求,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部门责任以及镇村责任。二要狠抓两个关键环节,铺天盖地营造宣传氛围,旗帜鲜明管住野外用火,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措施,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三要完善三项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预测预报、预警响应和火情监测工作机制,把预警响应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四要强化四项应急措施,抓牢抓实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组织指挥四项应急体系建设,立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将森林火灾控制在本辖区内、控制在当日。五要提升五大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依法治火、科学防火、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基础保障五项能力建设,努力实现森林防火工作的新跨越。

张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全面落实好此次会议要求,坚持任务逐级分解,责任逐级落实,紧盯重点,加强联动,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做到“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清明节”期间干部下乡驻村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会议还就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农业生产、春耕备耕、驻村帮扶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两委”主干、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