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2023年金融工作暨政银项企对接会

 时间:2023-03-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我县召开2023年金融工作暨政银项企对接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深化政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张杰,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参加会议。

宋志江在讲话时就加强银企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直面风险,增强银企合作的信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县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携手搭建“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发展平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银企深入合作。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不断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着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发展局面。金融机构要积极强化金融服务意识,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真正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银企双方和各相关单位精诚合作、相互促进、健康发展。二是抢抓机遇,全面发力,坚定银企合作的决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围绕重点支持领域开展服务,强化政银对接、银企对接、银项对接,用好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统筹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金融机构要切实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切实在支持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发展壮大自身规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严格财务管理,做好资金融通,努力在新形势中发掘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彰显银企合作的恒心。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逐步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聚焦全县产业转型、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措施,促进重大战略部署加快落地见效。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在自身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银企长效对接创造服务优质条件,真正做到入银对接常态化、入企服务常态化,为银企共赢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体系建设,积极研究处置措施,持续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着力维护县域金融秩序稳定,确保全县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权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企业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坚持银行支持、企业守信、银企合作、部门履责的政银企对接机制,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合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惠共赢,为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情况的通报》,县发改、工信、税务、人行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重点,就做好政银企对接作了发言。与会的部分银行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信贷情况及金融产品,部分企业就自身发展及融资需求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