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在我县督导

 时间:2023-03-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原二级巡视员李保川一行来到我县,就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富平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李保川一行先后对中科正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省级十大产业链企业情况,交城太行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交城美俊伟新型材料有限公司2023年在第一季度“三个一批”开工项目情况以及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5万标方/小时空分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重点围绕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李保川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我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上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建设,明确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推动,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三个一批”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早日投产达效。

宋志江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县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蓝佛安书记吕梁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创优营商环境和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举一反三,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导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切实做好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成果应用,抓好各项工作。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盘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交城经验”,实现督导成果的高效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陈向东、李旭东分别就交城县2022年度开发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和交城县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