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教育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侯文一在我县专题调研 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发展工作

 时间:2023-03-1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1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李旭东及市、县教育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调研中,侯文一深入交城中学教学楼、校史展览馆和室内篮球馆,认真查看校园环境、教学设施、文化建设以及卫生状况,仔细询问课程优化设置、教育质量提升、校园安全以及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了解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学校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精细管理,加快发展。

侯文一强调,教育既是民生基石,又是经济发展的支撑,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的关键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责任,充满教育情怀,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抓实学校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园食品、校舍、消防、治安、道路交通等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快速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兑现教育初心,奋力推进交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