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3-03-0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三月的交城春意盎然、善心涌动。为迅速掀起全民学雷锋活动热潮,切实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进程,3月3日,交城县启动以“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向善力量”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情澎湃的歌声传递着青春正能量。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倡议广大市民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热心关爱的守护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卫生环保的捍卫者、健康安全的护航者,用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演绎交城故事的一城风华,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成果,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交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科员王忠惠说。“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青年志愿者郭婕表示。

近年来,交城县坚持志愿服务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各乡镇、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与“山西省文明县城”金字招牌交相辉映。截至目前,交城县共注册志愿组织236支,志愿者注册达3万余人,活跃人数达1.49万人,各类志愿服务达3957场次,服务时长累计18.2万小时。其中,“爱伴困境青少年”、“敬畏生命 保护环境”、“一粥一饭 阳光助残”、“罪错未成年人帮教矫治”四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了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交城县将开展理论宣讲、邻里守望、移风易俗、卫生环保、文明新风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