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0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零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四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吕梁见面会会议精神。研究配合省委巡视有关工作。研究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课题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吕梁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把市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谋实了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凝聚了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划定了“施工图”“任务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吃透精髓要义,把握内涵实质,抓好学习宣传,真正让市“两会”精神在交城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工作分解部署,主动对标“八个奋力”战略安排,瞄准“全国标杆、全省一流、吕梁领头”一个目标,结合交城实际,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主题、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各项安排上来,统一到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交城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县“两会”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好这次“两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筹备好、服务好县“两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两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交城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吕梁见面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此次政治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真正把监督检查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过程,变成补短强弱、整体提升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把交城经济开发区建设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