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 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 进驻吕梁见面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3-03-0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3月1日上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进驻吕梁见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刘旋,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副县长李旭东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最新部署,并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着眼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创优营商环境。二要着眼激发活力动力,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三要着眼推动标本兼治,持续提高督导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重大意义,以督导为契机,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发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协调联动,与督导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机制,紧盯问题,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沟通联络,建立健全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走深走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定扛牢责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市级领导配合、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各开发区要坚决服从督导组的部署安排,遵守督导纪律,认真汇报工作,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督导组客观真实全面掌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督导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要狠抓问题整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开发区要认真对照督导重点和任务,主动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切实让督导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升,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