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123日上午,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领导和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刘旋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拧紧拧牢责任链条,持续强化对重点人员及车辆的跟踪管理,严谨细致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旋强调,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要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交通秩序井然,严防疫情风险。县疫情防控办要认真掌握各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快速把政策信息推送到各个专班、卡口和各乡镇,及时调整防控政策,统一防控标准,切实提升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提高工作效率,注重细节落实,科学设置查验区域,加强人员配备,规范操作流程,从严从细做好人车查验、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各项工作,在“逢车必查、一人不漏”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要把严明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和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盯死看牢县域内各个交通卡口和重要关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及货运车辆的出入管理、核酸检测、厂区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两办督查室要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力度,倒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认清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坚持扁平化调度、一体化统筹、高效化运转,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强化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件件落实。

会上,宋志江、高元胜还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