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把好“校门关”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时间:2022-11-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12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我县部分学校,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省三十五条措施,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防疫责任、安全责任,把好“校门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一同检查。

在交城二中和第五中学,刘旋与县教育科技局及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外来人员登记、留观室设置、重点区域消杀、校门管控、健康检测、核酸采集、师生及家人外出摸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旋强调,要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好校园疫情防控制度、措施、预案及快速处置工作机制,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及员工健康状况,扎实做好消杀记录、外来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等各类台账,确保学校师生安全。要精准掌握本校学生和教职工活动轨迹,走读学生要严格实行“两点一线”(即:学校到家,家到学校)管理,教职工要实行家校之间“两点一线”模式上下班,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县。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学校后勤服务,确保校内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教育科技局要严格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和督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要节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