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深入部分学校和社会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1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部分学校和社会福利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副县长薛慧一同检查。

在县第五中学、兴睿幼儿园、西营学校等地,宋志江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三码联查、环境消杀、师生核酸检测、学校教学管理、校园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宋志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各相关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一检、测温、环境消杀等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管理,备齐备足各类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备无患,常备不懈。要深入宣传防疫知识举措,不断提升师生防疫意识,强化师生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关心关注师生餐饮安全,加强餐饮卫生监管,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社会福利院,宋志江详细了解福利院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要求,县社会福利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强化人员心理疏导,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的防范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