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1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2-11-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全市1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李旭东、薛慧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认识,增强警觉,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及措施,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风险预判上下功夫,对各类问题隐患做到底清数明,督促推动隐患整治整改动态清零,治理效果达标,风险管控到位,确保我市煤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稳定;要始终狠抓责任落实,在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在安全投入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宋志江就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认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明确职责,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统筹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精准管控输入风险,建立科学化疫情防控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