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2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带领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化工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宋志江先后来到金兰化工有限公司、东锦肥业有限公司、红星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宋志江与应急管理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听取了上一阶段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并深入企业中心控制室、生产一线等地,实地查看企业智能化投入、生产经营管理、设施设备安全使用及维护等情况,并就持续做好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大安全风险点的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志江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和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及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