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9-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22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薛慧、张杰及八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向前主持会议。

宋志江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两方面意见,一是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季节性、行业性特点,把工作重点放在消除隐患和解决问题上,抓小防大、超前控制,切实把各类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深入地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做到不漏一村、一沟、一企、一社区,切实督促相关部门、乡镇、企业及时进行隐患自查自改,及时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牵头抓总,统筹兼顾,突出做好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煤矿、非煤矿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九大领域安全重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逐项销号处置,严肃问责机制,防治结合,倒逼相关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二是狠抓落实当前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锚定稳经济保增长目标,建立完善“九个一”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全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大起底、大会战、大比拼”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坚决落实“127”工作机制,相关部门牵头,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整改标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起底存在问题,切实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推进能耗双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异常企业,出台工作方案,强化监管举措,坚决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各乡镇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华、赵强、薛慧、张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实际,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交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县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