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时间:2022-09-2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我县部分居民小区,就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车志红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旋一行先后来到供水苑小区、景宜嘉园小区、林兴苑小区、迎宾小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旋都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运行、网格划分、网格员配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旋强调,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是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把握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心全意解决好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核心,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吸引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小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树立品牌意识,创新基层党建特色,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新模式,以点带面、以面促点,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小区网格划分、建设得更加科学、高效、便民。小区网格员要深入网格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持续对标促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群众提供主动、全面、有针对性的服务,不断提升网格运行质量。要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网格化服务体系。要持续完善和提升网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物业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网格员网格管理、信息收集上报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保障网格高效运转,真正让“小网格”在服务民生、矛盾调解、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基层治理中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