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在交城经济开发区调研

 时间:2022-08-0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交城经济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加压奋进,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转型,奋力开创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分析研判了交城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旋强调,交城经济开发区是全县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牵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交城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开发区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调度,特别是加强对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重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锚定“保目标”任务,逐个统计测算,逐项细化分解,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高质量做好项目储备与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让落地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施一批发展潜力好、市场空间大、竞争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交城。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项目服务,以务实举措推动交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注重量化硬指标、硬化软指标相结合,全面推动交城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降低服务门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将工作责任具体化、清单化,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坚决杜绝纸上谈兵、泛泛而谈。要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要狠抓资金落实,强化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要狠抓改革事项落实,大力盘活土地资源,夯实道路、绿化美化、标准厂房建设等基础工作,积极推动土地收储、“标准地”出让,为项目引进、落地提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上,陈向东、李旭东分别就交城经济开发区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县级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交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