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政府常务会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二十一次政府常务会,重点就城建、财政、发改、民政等方面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张杰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住建局《关于平川4乡镇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的请示》、《关于高速引线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的请示》、《关于推进清洁供暖工程有关事宜的请示》,要求县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长效管理,不断规范前期工作,完善长效机制,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第二批专项债券资金安排和磁窑河污水管线迁建工程专项债券资金调整使用事宜的请示》,要求县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做好资金拨付工作,并报请县委常委会审定和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投资领域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请示》,要求县有关部门通力配合,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一体化管理”原则,积极探索优质模式,不断强化项目推进,做好项目发布,规范项目管理,强化服务保障,为全县项目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原则同意县民政局《关于新建县级公益性公墓的请示》,要求县有关部门要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手续办理,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不断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交城县农业保险全覆盖实施方案的请示》,要求县有关部门、乡镇、村要加强组织领导,补充完善实施方案,强化动态分类管理,规范运行模式,全力护航农业稳产、农民增收。

会上,杨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