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第五督导组在我县督导调研

 时间:2022-07-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19日,由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慧健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县委书记刘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志红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分两组分别深入洪相镇政府及成村,西社镇政府及米家庄村,水峪贯镇大游底村,东坡底乡政府,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在充分调研、深入了解的基础上,马慧健对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省委着眼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基层治理工作抓实抓细,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找准问题差距,加快补齐短板,树立典型标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契机,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体制机制、工作方式、发展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努力提升交城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