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市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2-07-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8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刘旋在我县分会场就全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相镇党委书记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薛慧、张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纪委《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责任追究及警示教育的通报》,并就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围绕28个未整改的问题逐条逐个拉清单,分类分项提要求,一级一级压责任,为全市下一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能耗煤耗控制目标任务。二要全力解决大气结构性污染问题。三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和集约节约利用。四要全面提升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

会议强调,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方面发展、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强力推动吕梁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生态环保“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相关企业要扛牢压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协调,台账管理,跟踪督办,推动已整改的问题巩固提升,未整改的问题按期销号清零。要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管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要持续开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人防、技防、区域联防”,对涉违排污企业,露头就打,对环境违法行为,彻查重处。自然资源、工信等部门要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切实守好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好主管领域问题整改。市委督察组要聚焦整改未完成的问题,深入实地,跟踪问效,严督实查,较真碰硬。市委组织部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和主要标尺。市纪委监委要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监督问效,对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生态环境问题迟迟完不成整改任务的要精准问责。

会上,刘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攻坚克难、不遗余力落实好焦化企业防护区居民搬迁任务”、“靶向施策、坚决整改大气污染结构性问题”、“举一反三、清仓见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三方面内容,就全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他强调,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交城县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用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