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二十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就发改、工信、住建、财政、林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县领导权斌、杨华、王向前、李旭东、薛慧、任斌、张富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交城县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扶持措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原则同意县发改局《关于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的请示》和《关于交城县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扶持措施的请示》。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各项目承载单位、包联单位要按照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就实施交城县“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促消费活动政府消费券投放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配合,持续做好消费券投放资金保障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力争居民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全力保证相关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对全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底数进行查遗补漏相关事宜,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全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底数进行查遗补漏的请示》。会议强调,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当前,全县清零行动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始终坚持分类处置、分类施策原则,全力以赴保证我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后续相关工作不断完善、“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宋志江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面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体制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好周汇总、月调度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任务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全部销号清零;要高标准抓好“两高”项目问题整改,坚持“一企一策、一项一班”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紧整改责任,严格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引导两高项目步入正轨,确保问题全部销号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创新政务公开理念,加大政务公开保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不断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