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在天宁镇 洪相镇专题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及“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27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及“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工作在天宁镇、洪相镇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监督,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干担当推动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李佃忠、薛海斌、曹仙刚、车志红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旋一行先后来到天宁镇北关社区、西街社区、塔梭村和洪相镇成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旋都与镇村两级干部、党员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矛盾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及“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旋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步骤方法,全力以赴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抓好“清化收”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主动作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形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强大合力。要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各村、社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具体要求,牢牢压实主体责任,抓住重点、把握节点、推出亮点,在深化治理上下功夫、出实招,以“三个一批”治理工作实效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