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太原海关助企纾困交城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6-2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上午,由太原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丁传民,晋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宋雷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助推外贸稳增长、优化营商环境、开拓国际窗口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王向前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会上,丁传民对交城在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外贸竞争优势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我县要继续加强与海关部门的互动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提升出口商品质量和品牌,强化学习培训,让优惠政策和措施真正转化为企业的经济效益,确保外贸固稳提质,从而推动交城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宋志江在讲说时对太原海关调研组多年来对交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太原海关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交城发展,统筹协调加快化肥外贸产品的出口运转,切实指出可行的实施操作方案。各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政策导向,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大胆转变思路,综合施策抢占国外市场;各海关、协会要加大支持力度,双方积极配合,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政策宣讲培训,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提高管理标准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解决我县实际困难问题,让更多化肥外贸出口更加顺畅。

会上,王向前就促进交城外贸企业持续良好发展合作作了发言;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1—5月份外贸运行情况;调研组针对重点外贸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政策支持、意向合作等方面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太原海关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交城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东锦肥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