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2-06-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权扣维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立法工作的科学化,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坚持小切口小快赢,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制定一批富有鲜明的特色的地方性法规。要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切实加强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正确有效依法行使监督权,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联系,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完善群众提出问题解决机制。要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人大履职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奋力开创新时代吕梁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