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督导检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我县部分重点路段,就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为民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弱电线路整治工作,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感。副县长王向前一同检查。县委办、县整治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整治中取得了哪些成效?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将如何改进和提升?刘旋十分关心。带着这些问题,刘旋一行先后来到北环路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坡底道口小街巷、龙山大街夏家营段、南环路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刘旋都认真听取县整治办、住建局等部门及通讯运营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弱电线路布设情况,并就切实解决好各类架空线缆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问题,消除空中“蜘蛛网”和安全隐患,加快实施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旋强调,城乡人居环境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和发展能力的综合体现,开展弱电线路整治作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把这一关系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在确保整治效果的同时如期完成整治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在确保人身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弱电线路整治工作进度。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要承担主体责任,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按照整治标准与要求,集中力量推进整治工作,切实让弱电线路整治成果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