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部署我县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省委第九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刘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旋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一定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坚决把“外防输入”摆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要持续优化卡口管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充分做好应急预案,优化查验流程,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努力让高速卡口各环节衔接更顺畅、运转更高效。要高度重视,严谨、规范开展中考组考工作,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对中考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研究、再细化,严格落实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到分类施策,确保全县考生不因疫情影响正常考试。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物流、快递行业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排查管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高度重视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部署,抓好政策落实,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暑期学生安全。要在做好工业企业、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和应对工作。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雨情、水情、风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网格联系群众、发动群众作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高效组织人员转移避险。要加强对暑假期间学生的游泳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学生对“防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织密筑牢 “安全网” 。

会上,权斌通报了我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