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在洪相镇调研

 时间:2022-06-2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洪相镇成村,就“三个一批”工作、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相镇党委书记李佃忠及镇、村两级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志江先后来到成村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听取该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两级干部现场研究了下一步具体工作。

宋志江指出,“三个一批”工作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个一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方位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宋志江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以党建为引领,综合研判村情实际,坚持分类施策,对照“三个一批”工作要求,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倒排工期、有力推进,推动“三个一批”基层治理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 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要强化阵地建设,改善群众精神面貌,优化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切实把“解决问题”和“向前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