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时间:2022-06-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列席旁听二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贾小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负责同志及县委中心组其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和省委书记林武同志署名文章《时时放心不下》。

贾小林在讲话时对我县县委中心组的学习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理论主题,强化理论学习的引领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拓展学习方式方法,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四是强化制度约束,提高学习的规范性。贾小林强调,交城县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中心组学习作为长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的管理制度,坚持做到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刘旋就抓好下一步学习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久久为功抓好理论学习。常委班子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心操到、事办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交城落地落实。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省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物资保障等方面能力建设。三是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狠抓项目建设,包项目县级领导要抓统筹,盯进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要落实好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要全面落实吕梁市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21条举措,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要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前清零。四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严厉打击“沙霸”“矿霸”违法犯罪行为及背后“保护伞”,不断巩固拓展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成果。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力抓好护林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