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部署我县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2-06-0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61日上午,省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旋,县委副书记高元胜,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仙刚,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赵强、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张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刘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旋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心谋划端午节期间的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及县委部署要求,向广大市民提倡就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出县,全面筑牢我县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分析研判,提升处置能力,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欢乐平安过节。要抓实抓细高考前准备和防疫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继续安全有序、精准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刘旋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绝不能在违反安全生产问题的处理上惜情顾面,要坚决以敬畏之心护航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旋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端正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