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513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县2021年度国考、省考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打好问题排查整改歼灭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相镇党委书记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副县长薛慧、张杰参加会议。高元胜主持会议。

宋志江指出,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考核评估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兜牢民生底线的必然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问题整改要求,知耻后勇抓整改,不遗余力补短板,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各乡镇要建立问题台账,拿出实打实的整改方案,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真正做到责任到乡、责任到村、责任到人,真正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的强大合力。

宋志江要求,全县上下要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较真碰硬的决心,迅速行动起来,拿出硬招实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力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心谋划,加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对照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做实做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线上”信息化、“线下”网格化,在监测环节和帮扶环节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拓宽农村用工渠道,提高脱贫户家庭成员就业率,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通过追责问责措施,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工作扎实,持续强化巩固工作成效,稳步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提高整改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会上,张杰通报了考核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