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

 时间:2022-05-1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我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对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仙刚,副县长王向前、张杰,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向东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向前主持会议。

宋志江在讲话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不等不靠,全盘统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细化工作方案,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及时完善和上报整改台账,全面检视相关问题,逐一建账,明确整改目标、量化整改措施,进一步研判研究、标准化整改,分阶段逐个突破,确保每周都有实质性进展,对于完成整改问题要尽快销号,切实做到整改一项、核查一项、公示一项、销号一项;要统筹谋划,紧盯任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拧紧各方责任链条,及时系统梳理汇总,切实形成整改落实合力,从严从实整改反馈问题,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持续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压实责任,严格督查督办、考核奖惩和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通过追责问责措施,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负责人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及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发改、工信、住建、能源等所涉部门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及黄河流域警示片问题,汇报了近期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