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交城县开展《山西省动物 防疫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511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银锁带队的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县,就《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一同检查。县委书记刘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伟,副县长张杰陪同检查。

检查中,程银锁一行先后来到交城县鑫源鑫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山西老农民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畜禽养殖和防疫情况,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分别从防疫体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配套政策制定、人畜共患病防控、防疫领域执法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在我县的贯彻落实情况。

程银锁强调,交城县要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效保障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动物防疫知识培训,着力提升防疫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增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动物防疫安全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疫病防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检疫检测能力建设,严格依法加强对动物及其产品经营、流通的监管,切实抓好抓实动物防疫工作,积极促进全县养殖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