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第五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县委第五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及“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高元胜、李佃忠、权斌、曹仙刚、车志红、杨华、赵强、李旭东、薛慧、张杰、陈向东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重点做好“五一”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省、市返交人员的排查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要全面落实货运物流防疫政策,大力推进畅通码运用,在保通保畅的同时持续加强防控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制定统一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压力传导,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重点场所、路段的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优势,用更加科学的方法,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线;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以严厉作风确保督导督查成效,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真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就农村疫情网格化管控、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