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42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我县部分民营企业,就当前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产保供,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王向前、陈向东一同调研。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县民营企业运行如何,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遇到哪些亟待解决的难题,刘旋高度重视、牵挂在心。调研中,刘旋先后来到交城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东锦肥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看、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种类、产能效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从培育自主品牌、拓展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旋强调,各企业要立足现有基础,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开拓市场、延伸链条,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实,加强制度建设,狠抓规范管理,强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重点人员和货运车辆的闭环管理,对货运车辆、货物、员工以及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发展所需、所困、所盼,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作为精准施策的“靶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后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刘旋还深入交城高速出站口,就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科学设置通道,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