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4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交城中学、交城二中,就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副县长薛慧一同检查。

检查中,宋志江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就餐住宿环境、活动区域划分、公共区域消杀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留校师生人数、后勤人员管理、教育教学筹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志江强调,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高三复课不仅牵动着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心,更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大意,不能出任何闪失。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守牢底线,坚持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开学复课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让学生安心、教师专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自我管理责任,紧盯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后勤保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师生防疫常识宣传,切实做到层层负责、人人尽责,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立足教学,强化关怀,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生活起居、餐饮就医等各项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高考备考心理辅导工作,让教师心无旁骛抓教学,让学生坚定信心迎高考,确保科学合理高效地开展教学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以健康心态、昂扬状态全力“冲刺跑”、答好“毕业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