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2-2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部分学校,就校园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县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宋志江先后来到交城中学、交城二中学生餐厅、教室、学生公寓等地,通过听汇报、实地看、查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餐厅管理制度、食材供应、卫生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学生公寓环境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宋志江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源头监管和日常安全巡查检查,规范食品市场渠道,严把食品入口关,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各项防疫措施,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足防控物资,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各学校要明确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清洁和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通风,确保师生食、宿、行、学各方面安全,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