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上午,交城县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临县“6·16”事故、孝义“12·15”案件以及天津、河南等地疫情暴发教训,对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红线,为“两节”“两会”和冬奥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县领导高元胜、李冰峰、李佃忠、权斌、王守国、李旭东、薛慧、张杰、张富平、曹仙刚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疫情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加之春节假期临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省“两会”正在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两点意见,一是真正把“心操到”,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充分准备,坚决防止政策空转、制度空设、责任脱节、措施不严带来的防控漏洞和脱管风险,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全力守好交城阵地。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强化应急准备,严明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前研判风险,采取针对措施,重点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整治工作。要深刻汲取孝义“12.15”案件教训,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坚决根除私挖滥采顽瘴痼疾。二是一定把“事办实”,坚决杜绝“空对空”、“话对话”、“纸上谈兵”、“落”而不实。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贯通到底、落实到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举措,为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大监管力度,对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真正实现盗采资源乱象“清零”目标。

刘旋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积极稳妥地推进当前护林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志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刘旋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乡镇、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二是织牢疫情防控之“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交城阵地”,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上,权斌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