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晋萍与晋阳海关关长宋雷一行座谈

 时间:2022-01-24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与晋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宋雷一行,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进出口贸易水平在交城县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交城县始终把进出口贸易作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加强口岸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支持水平,进出口贸易实现稳步增长。其中,化肥产业是交城县进出口贸易的主要产业,化肥行业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25户,占全县出口总额的60%以上。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将出口化肥纳入法检监管,对该县相关企业产生一定影响。

刘晋萍向晋阳海关长期以来对吕梁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晋阳海关继续加大对交城硝酸盐类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靠前服务,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指导企业按照标准进行生产包装,帮助企业提升应对能力水平。刘晋萍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在吃透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海关部门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出口周期,不断提升吕梁外向型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宋雷一行还先后深入交城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锦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外贸订单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发展出口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