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下午,交城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旋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兆基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权扣维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深刻阐述和归纳总结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城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回顾百年征程中增强了历史自信,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厚植了为民情怀,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砥砺创新实干中交出了满意答卷。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汲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启示。要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必须注重实际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以奋进姿态推动交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恒心韧劲,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实施“民生创享”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旋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朝着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兆基在讲话时强调,交城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形成每个节点的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交城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宋志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贯彻落实,保障学习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刘旋同志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李兆基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做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总结,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自我革命。要建立学党史、用党史的常态化机制,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好经验、好做法,争做新时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三是锐意拼搏进取,建设美好交城。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动力,全力实施“四创战略”、打造“四张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