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1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对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奋力赶超冲刺,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左燕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张杰,县人民法院院长薛文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树立鲜明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实施‘四创战略’,打造‘四张名片’,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总体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改进工作方法,严格按时序进度推进工作,努力实现重要指标促超额、一般指标保完成、约束指标抓控制、共性指标创亮点、个性指标强突破的目标。要按照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总体要求,对照评价指标体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准确掌握干部工作情况,把考核结果精准运用在干部考核评价、奖惩使用等方面。二是科学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及市级重点工作考核落后指标,认真分析研判,纵向看进度,横向看差距,摸清存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赶超进位。三是压实责任担当。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围绕指标抓工作,时刻将分管领域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亲自督促检点,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好落实。县考核办要建立常态化督查和定期调度机制,一周一分析、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形成“比赶超”浓厚氛围。同时对不达进度的事项,要建立后位指标预警机制,实行“一事一单”交办管理,压实责任、督促落实。要主动做好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加强与县直部门、有关乡镇的协调联动,做好基础工作,充分挖掘潜能,展示工作成效。四是整体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对照考核指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五是形成优良作风。要发扬“心操到、事办实”的工作作风,放下身子、冲在前线,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才干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要常怀敬畏之心,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1-8月份市考核我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及市级重点工作指标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2021年度1-9月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分承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市级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和营商环境指标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相关县级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