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清洁供暖推进会

 时间:2021-10-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我县召开清洁供暖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向前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江指出,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本质要求,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清单,专人专项负责,真正把清洁供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细抓实;要加快项目规划、手续审批、线路设计、招标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进程,加快推进换热站、二次管网建设和户内改造等工作,落实好气源保障,确保清洁供暖、集中供热各项工程顺利实施;要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大对散煤使用、秸秆焚烧的管控力度;要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宣传集中供热、煤改气、清洁煤使用的环保优势,明确补贴标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清洁取暖的覆盖面;要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群众清洁过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就做好清洁供暖工作,王向前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统筹推进,按部就班,分步实施,盯紧工作目标,强化落实举措,强力推进,全力以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县住建局、能源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集中供热、清洁取暖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目前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