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现场督导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时间:2021-10-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县部分地势低洼地段雨水汇聚,部分路段出现坍塌,对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10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赶赴防汛抢险救援现场,督导指挥抢险工作。副县长张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241国道南堡段路基塌陷抢修现场,挖机、铲车等机械连续工作,正对毁坏地段进行除险加固。各项防汛物资已运抵现场,淤积的洪水顺利实现了分流。宋志江认真察看道路受灾情况和现场应急除险情况,听取了防汛物资筹备和抢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志江要求,各有关乡镇、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抢险工作要求,绷紧绷牢各方责任链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盯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强化防汛抢险举措,确保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跟踪研判雨情汛情,严密防范,切实强化山洪易发区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加大维修疏浚力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加快毁坏道路修复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灾损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利出行。